鹤归舟.

古风耽美同人写手.本命沈清秋/江澄/戚容.转载请授权.

【墨家三巨头】新春合文

◎携墨香家三巨头来祝各位新春快乐🔅 

◎灵感来源于之前墨香微博所发的桌面屏幕。

◎第三人称,魏无羡主视角。 

◎除夕夜做饭梗。  

◎有任何意见评论/小窗均可提出。

◎食用愉快 。 

   

“蓝湛!”午后二时,魏无羡拉着蓝忘机的手甩啊甩的,“今天!今天是除夕日啦!” 

蓝忘机伸手理了理魏无羡因之前玩闹而略微有些散乱的头发:“嗯。” 

“快点快点,我已经等不及要去清净峰玩了!”魏无羡的兴致一向极高。 

这次除夕相聚,定在了沈清秋的清净峰。毕竟……云深不知处禁邪门歪道之士,乱葬岗不宜修道之士,武神大街禁鬼绝之士,鬼市不宜非鬼之士。唯有清净峰,对这方面似乎没有太在意。 

清净峰_ 

二人刚到达,便远远望见花城、谢怜二人早一步先抵,正与沈清秋谈话。魏无羡忍不住抬手挥道:“沈道长!花城主!太子殿下!”沈清秋的目光绕过面前二人,同样望见了魏无羡,回喊道:“魏公子!蓝二公子!” 

五人互相寒暄过后,一同前往厨内寻洛冰河。而洛冰河见他们有说有笑的进来,没去接客反而在掌勺的委屈涌上心头,可怜巴巴地看向沈清秋:“师尊……”“你厨艺尚好,我才留你在这儿的。”沈清秋知晓洛冰河又要哭哭啼啼,赶忙安慰,“咳……我这是信任你。” 洛冰河这才肯罢休。

魏无羡见厨内食材丰富,不禁对蓝忘机道:“蓝湛蓝湛!我也想一同做食!” 后者不语只看向沈清秋。沈清秋淡淡一笑道:“请便。”一旁的谢怜也忍不住道:“三郎,我可否……”“哥哥若是想,那便去吧。” 

…… 

此后,魏无羡、洛冰河、谢怜三人负责在厨内做吃食;蓝忘机、沈清秋、花城则负责布置正厅。本以为会配合不默契,没想到厨内三人各做各的并不互扰;厅内三人做事井井有条。 

至五时,三人总算完工,将各自的吃食端于各自贵人之前。自然,各有各态。 

『洛冰河/沈清秋』 

洛冰河凑至沈清秋面前:“师尊,今日的吃食味稍重了些,不知是否吃得惯。”沈清秋轻咳一声,手执箸,稍尝一口,道:“……还不错。厨艺有长进。”被夸赞的洛冰河立刻灿烂起来,忍不住扑向人:“!师尊!!”“淡定……淡定……” 

『蓝忘机/魏无羡』 

“蓝湛蓝湛!快尝尝我的手艺怎么样。”魏无羡迫不及待地看着蓝忘机。后者轻尝,道:“不错。”“真的嘛!”魏无羡便再现星星眼,“你喜欢吗?”“喜欢。”“那你喜欢我吗?”“……喜欢。”魏无羡一连几问,让蓝忘机不禁红了耳根,前者则依旧乐此不疲地继续发问。 

『花城/谢怜』 

“三郎……”比起前两者,谢怜是稍有些不好意思的,而花城则仍旧满脸笑意,兴致满满地品尝起人的吃食:“哥哥做的,果然好吃。”谢怜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:“三郎太夸张啦。” “哥哥,此餐可有名儿?”花城侧头问道。“唔……不曾。三郎可有什么想法?”“不如,喊做同家团圆桂花羹吧。”谢怜点点头:“也好,那边如此定了。”

…… 

一番用食过后,六人闻见外边传来的烟火嬉闹声,一同起身下峰玩乐。 

至于那些吃食……沈清秋吩咐恰巧来拜访的尚清华和漠北二人解决,这二人对吃食有何想法嘛……也只晓得二人胃里云翻雨覆,一宿未睡。 

   

各位,新春快乐🔆

评论(2)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