鹤归舟.

古风耽美同人写手.本命沈清秋/江澄/戚容.转载请授权.

≮典狱司≯——二月红

◎第三视角。

◎BGM《典狱司》更佳。 

◎本文强调转载授权⚠

◎食用愉快。

 

“将军啊,早卸甲,他还在二十等你回家。” 

 

张启山已经很久没来看过二月红了,也不再吩咐人来拷问二月红。或许是忙于军事,早就忘了还有这么个人吧。二月红倒也见怪不怪,他从来都是这样。 

 

“红二爷,佛爷有请。” 

 

二月红扯了扯嘴角,也是凑巧。 

 

抬步跟着狱卒往审厅走去,还没到,便已看见了站在两侧的军官。呵,阵仗倒一如既往的大。 

 

只见那人听见脚步声,停下把玩手中戒指的动作,抬头看向走来的二月红。“佛爷,红二爷到了。”狱卒向那人微微鞠躬,待他挥手示意退下之后便站在了一旁。 

 

张启山又只当没听见,低头将戒指戴在手上,两根手指轻轻转动,微启双唇:“多久了。” 

 

相处久了,二月红自然明白他是何意,也只用平淡的语气回答道:“不多不少,恰好一月。” 

 

“还想逃吗。” 

 

“……” 

 

“回答我。” 

 

“……想。” 

 

答案似乎正中下怀,张启山不重不轻地冷哼了一声,终于抬头正视他:“红二爷年轻骨傲,原来不只是人们传传而已。” 

 

“张启山,”二月红忍不住出声,“玩够了吗。” 

 

仿佛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,张启山的眼神突然激烈了起来:“玩!哈,原来红二爷一直以为张某是在玩?嗯?”见二月红撇开头不回答,又站起身,快步走到人面前,右手掐住人的脖颈:“红二爷是这么认为的吗?是吗?!” 

 

毕竟是军官出身,张启山的力气自然是大的。二月红只觉得呼吸有些缓不过来,失氧过久,已经觉得双眼朦胧,干脆不回答张启山的话,只倔强着用那好看的桃花眼盯着人。 

 

这是张启山,是当初日本人刚到长沙城,许诺过会还他一个安稳天下的张启山;是亲口说会听他唱一辈子曲儿的张启山;也是在丫头死后,亲手将他抓回来的张启山……偏偏是他张启山。 

 

等不到回答的张启山皱了皱眉,不悦地松手,道:“二月红,你若能在我走过狱前的那园拱门之前赶上我,我便放了你,如何?” 

 

二月红,这是我对你最后的仁慈了…… 

 

二月红扯了扯嘴角。凛冽寒冬,他还有伤在身,纵使能走出拱门,能否活下来,还是个问题。但若真能离开,他便再不与张启山来往;便安心的当那梨园主,再不过问世事…… 

 

套上来时的白衣红袍与黑色披风,还未踏出狱门,二月红已感觉到了阵阵寒风,不禁抬手将披风裹紧了些,才随着张启山站到台阶上。 

 

“红二爷,张某先走一步了。”话罢,张启山踏下台阶,向拱门走去,却不由地放慢了脚步,他在等他。 

 

待张启山走出十几步后,二月红才顺着他的脚印向前走。二月红来时,仅十月左右,如今一个月过去了,二月红身上的衣物早已撑不起这天气。踏在雪地上,只觉得阵阵寒气从脚底传遍全身,不禁打了个寒颤,但仍旧向张启山的背影跟去。 

 

没走出二十步,二月红已经体力不支。四周传来的寒气让他握紧了双拳,全力逼近双唇,想阻止有些颤抖的双齿。雪仍是稀稀落落地下着,二月红只觉着眼前越来越模糊。双腿越来越沉重,要用更大的力气去挪动脚步,导致脚上还未痊愈的伤口又再次裂开,染红了中裤,在雪地上拖起长长的一道血痕。 

 

他快坚持不住了。 

 

刚准备踏出下一步,二月红正面扑在雪地中,久久无法起身。只是没几分,再次撑起身子,弓着腰准备起身。如此雪天,还未站稳便想行走的结果,自然是再一次的倒下。这一次,他没有起来。 

 

二月红侧着躺在雪地里,脸色已惨白如纸,身体早感受不到寒冷。此时他的眼前只有一方雪地、一堵狱墙、一片灰蒙蒙的天…… 

 

没有他。 

 

二月红只觉着身体渐渐地无力,喉咙里也已发不出声来。张启山啊,我二月红在你这里,到底算个什么东西?

 

张启山,不如,你替我看看这今后的人世吧。替我看看你手下的百万军队是怎么赶走日本人的;替我看看天下太平、百姓和乐的盛景;替我看看梨园繁盛、妻儿恩爱、子孙绕膝的场景…… 

 

替我,爱你。 

 

如此,我二月红也算是无怨无悔了。


『the end.』

评论

热度(28)